爷没跟你嘻嘻哈哈

The other

【皇权富贵】青柠

写给努力搞呕的低血糖女孩们的一点甜甜

架空,大概是校园设定....?一些关于男孩们的零碎小片段

夏天白昼明治的红豆

一口沁甜了倦意感受

001

范丞丞记住黄明昊,是刚进高中念书,在介绍新同学时,他笑着跟他讲自己最喜欢黑色和红色了。

第二学期,他坐在黄明昊的前排,莫名其妙的,变成好朋友。他常常跟黄明昊倾诉那些难过又疑惑的事情,并彼此坚定认为对方是会移动的傻逼。

002

说来很奇怪,黄明昊因为一身好样貌,从小都习惯迎合赞美,只爱当赢家,很害怕输掉。

那时刚到新环境,更排斥把负面情绪流露出来。但黄明昊特别信任范丞丞,对方就像是某种沐浴着阳光的大型犬类一样让他值得信赖。

黄明昊深知自己已经不算小孩子了,可每次跟范丞丞一起滑板、打游戏、打篮球,甚至于做作业时,就忍不住无耻的自动减龄。

和范丞丞分组就好像得到了特赦一样,可以肆无忌惮的耍赖。

003

开启朋友模式之后,黄明昊就默认范丞丞是某种大型犬类。大概是这只大型犬类从不会生他气的缘故,他老是欺负范丞丞。

他是抢范丞丞零食的江洋大盗,抢笔抢本子,统统不还。在他背后贴上”范丞丞是我小弟”的便利贴。

把数学书往桌面一摔,凶巴巴的说:“不给我讲题就绝交十天!”在校服后面商标上写胖丞丞,至今留着,洗不掉。

晚自习用范丞丞放在学校里的水杯冲速溶咖啡驱赶睡意,然后放窗台上凉着忘了喝,冷掉的咖啡成功在窗帘后藏了两天。

现在想起来,范丞丞竟然没有打死他。

还要喜欢他,一定是在下很大一盘棋。

004

和范丞丞刚谈恋爱那会儿,有一回黄明昊突发奇想,问他:“我们可以结婚吗?”

朱正廷刚打完篮球回来,在旁边翻了个白眼接话:“想多了吧,结婚的可能性很小的。”

范丞丞戴着耳机练听力没有接话,黄明昊眼巴巴的在他旁边望了好久,范丞丞也只是看着那些英文单词。

他心里一阵难过,从教室跑掉了。

他吹着夏日的晚风在学校里漫无目的晃荡,少年人都是藏不住心事的,此刻黄明昊的脸就像一个苦瓜,挤一挤还能滴出汁来。

教室里的范丞丞练完了听力,发现黄明昊不见了,皱着眉问了一旁的朱正廷才知道是小孩耍脾气跑掉了。其实范丞丞压根没听到黄明昊在他旁边问他那个问题,他耳机声音开太大了...

不过朱正廷补了一句。

“昊昊看起来蛮伤心的。”

范丞丞找了学校里一圈,最后在草坪上找到了伤心的黄明昊。

他走过去坐在他旁边:“为什么从教室跑出来?”

黄明昊的五官向下一撇,噼里啪啦讲了一通,越讲越委屈,越讲越哽咽。“我觉得,你不喜欢我了。”

范丞丞叹了口气,他抬起手摸了摸小孩的头:“你知道我跟你在一起之后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吗?”

看着黄明昊不解的眼神,他继续说了下去:

“我在想,如果有可能,我一定要跑回去,告诉小时候那个孤单的你,快点长大吧,长大之后,你就能遇见我了。”

然后不等黄明昊作出回应,范丞丞突然摆出了认真的样子:“嗯,我们会结婚的。”

那是黄明昊第一次看到范丞丞这种表情。

005

在他们尚未确定关系前,有一次期末大考,黄明昊因为在考前复习不完化学而感到头痛。

晚自习九点多结束,他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和一本化学书,跟正在做物理大题的范丞丞卖惨:“丞丞,你还能给我讲题吗?”

范丞丞停下手里的笔,犹豫了一下说:“能。”

当时黄明昊心想,这个兄弟我交定了。

006

写入团申请书时,黄明昊想把自己写的稳重点,就去问范丞丞的看法。

结果范丞丞憋了半天就说了句:

“你从不乱扔垃圾。”

黄明昊非常挫败:“我在你眼里就没有其他优点是吗??”

范丞丞从家里给他带了两天的零食,才把这个祖宗哄回来。

007

范丞丞是一个正经讲起话来,声音很好听的人。

但可能因为害羞,他从来不给黄明昊发语音。就算黄明昊央求,也只是短短几秒。

黄明昊觉得,声音那么好听的人,打字真是浪费。某次在他的威逼利诱下,范丞丞终于松口,给他发了长达60秒的语音。

那时黄明昊正在外面跟家人一起吃饭,借口上厕所溜出去,在自助台拿了个甜筒一边吃一边点开一听...?前50秒都是空的?

黄明昊已经准备回去就磨刀了。

最后十秒“既然已经听到这里了,那么好吧,我喜欢你。”

瞬间扔掉蠢蠢欲动的砍刀,和手里的巧克力甜筒一起,融化了。

008

黄明昊有时候是非常拧巴的人。

别扭了也不肯说,常常就大吃一顿,洗个热水澡,睡觉消耗掉戾气。

还以为这种方式不会被人察觉,知道范丞丞在假装睡觉的他旁边自言自语。

“原来昊昊不高兴时会有睡觉的习惯。”

009

恋爱后,讲数学题。

黄明昊非常崇拜范丞丞能读懂那些数字:“你怎么这么好啊范丞丞,我数学烂成这样了你还愿意给我讲题!”

范丞丞扶了一下眼镜,然后一本正经的说:“嗯,我得把你变聪明点,免得以后出去被人吃掉。”

010

晚自习管得宽,几乎无人看守,大家都会在底下偷偷交换一些零食吃。

有天,小鬼带了一包溜溜梅来,并向黄明昊分享了一颗。

啃完果肉后,发现没有纸巾,又不能随意的走动,黄明昊只能鼓着嘴巴含糊不清的向四周求助:“江湖救急,谁有餐巾纸啊我要吐掉。”

然后范丞丞转过来叹了口气,把手摊开放到他嘴边。

黄明昊心里的烟花就嘭的炸了。

差点把果核给咽下去。


011

黄明昊非常讨厌夏季梅雨,整天都下个不停,篮球也不能打,哪儿都黏糊糊的。

所以教室门口那条一到梅雨季节就变得滑溜溜可以滑冰的瓷砖路,就成了黄明昊下了课最开心的活动。

每次他担心摔倒,范丞丞就让他拉着衣袖滑。有一天,黄明昊开心的在前面滑,范丞丞突然声音阴沉的在后面叫他:“黄明昊。”

黄明昊差点真的摔倒,站稳之后一脸恐慌的回头。

“如果我不在学校的时候,你别自己滑,很容易摔倒的”

尾声

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像喜欢你这样喜欢一个人了。

破天慌的不着急。

每天翻你的朋友圈,看你去了哪里,见了什么朋友,喜欢什么味道的蛋糕,海底捞的菜选哪几种。听你分享的歌,把那些你深夜发了又删掉的音乐一首一首的加在我的歌单了。

想起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要去说,要去表达,要急吼吼的占有。把了解这一步都跳过去,却又要对方的誓言笃定。

我们现代人就是这样,不想花时间,还想要最好的。但对你不是的。

是一种好古老的喜欢啊。

在慢慢建立陪伴,愿意花时间了解。我甚至觉得这样的喜欢没结果也无所谓的。一步步的跟着你往前走,让我觉得平静。

是这样的。

世界兵荒马乱,你是我漫长岁月里唯一的光源。

——Fin——

果然还是听甜的歌才能写出甜文!

推荐一哈青柠这首歌!很甜!适合夏天的晚上吹着风听,心情会变好喔

评论(10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